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中國謀求半導體技術「彎道超車」
管制技術人員赴中之外 防堵中資落地偷技術才治本 被稱為「#護國神山」的台灣經濟定海神針 ── 半導體產業,屢發生中國技術盜竊事件。 近日陸委會預告將修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 》,優先強化涉及受國家委託或補助的「#核心關鍵技術人員之赴中」相關規範,若未經許可擅自前往中國,最高可重罰一千萬元,以保護「#國家關鍵技術」外流。 👉看新聞: https://reurl.cc/dGkx9k… 更多 台灣基進樂見行政部門研議防堵半導體產業技術外流的努力,但我們認為,台灣當前首要的危機是「#敵人就在本能寺」 。管制核心關鍵技術人員赴中固然重要,但 #中資經合法手段包裝,#進入台灣境內發生的技術剽竊已是燃眉之急。 舉幾個近年動態: 一 、「#比特大陸」自 2017 開始偽台企挖台人才
今年 3 月,北京「比特大陸」公司在遭爆出在 2017 年掩飾中資身分,來台成立智鈊、芯道 2 家公司,暗中高薪挖角台灣 IC 設計人才,為中國母公司研發晶片,公司負責人遭到新北地檢署約談。 二、2020 聯發科欲賣奕力給東博資本
去年 7 月底,聯發科公告出售旗下奕力 100% 持股,給台灣私募基金東博資本,原本預計去年底前完成交易。向經濟部投審會了解得到的答案是尚未受理該案,但民間已經開始在擔憂此事。 三、2021 台灣瀚薪變上海瀚薪。
工研院投資的半導體新創企業「瀚薪科技」在今年 2 月無預警宣告解散,然後,在中國上海就出現了「#上海瀚薪」,公司團隊就是臺灣的瀚薪科技原班人馬。《財訊》記者調查後更發現,有中國官方基金直接投資上海瀚薪的狀況。… 更多
圖片
留言
  • JuiChen Ku
    中共只有偷強拐騙別無他法,臺灣加油臺灣人平安健康加油,臺灣柏惟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