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X光機也能戳破謊言⁉ 紐約郵報曾報導一位熱愛科學的英國小男孩,為了想知道人類可否產生磁性,絲毫不考慮地吞下了54顆磁鐵球,隨後他非但沒有變成萬磁王,倒是吐了很多綠色胃液,他在就醫前,還跟媽媽謊稱他只有吞下約20顆,但在醫生為他進行照射X光檢查時,發現肚子裡的磁鐵球是他所說的2倍之多....小編要提醒大家~熱愛科學是很棒的,但千萬不要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阿‼ 跟大家分享這就是我們為什麼很常會聽到
X光讓你無所遁形!… 更多
X光片底下無法藏秘密!
阿法編:因為X-man的超能力! 🦸
小編:😅準確的說因為X光具有高穿透性啦!X光是一種比紫外線更短、能量更強的射線,雖然我們看不到X光的存在,它卻可以穿透很多物質,相信原粉都應該看過人類史上第一張的手部X光片吧!那就是倫琴在發現這未知的X射線時,替自己的妻子所拍下的,而這也成為爾後影像醫學的開始喔! 阿法編:所以...X光到底是怎麼在穿透後產生影像??
mini編:阿法你玩過手電筒遊戲嗎?因為手電筒的光不能穿過我們的手,所以在黑暗中,牆面會顯示手心的實影,但如果換成透明的玻璃杯,則只有淺淺的影子;相同的,當X射線遇到原子序越高的物質就會越難穿透,人體的骨骼、軟組織和空氣的主要成份皆不相同,因此我們在X光底片上就會看到不同灰階的成像。
小編:但不是所有謊言都可以用X光破解喔!(誤🤭 #暗黑萬磁王 #X光
#聽說今天發文都是白忙一場
#真的嗎 😂 👇完整新聞報導👀
https://bit.ly/3yIeBpO
https://bit.ly/3GXtB6e
超連結 NYPOST.COM

UK boy, 12, undergoes lifesaving six-hour surgery after swallowing 54 magnets

A science-crazed 12-year-old British boy had to undergo a six-hour lifesaving surgery — after swallowing 54 magnets as an “experiment,” according to his mom. Rhiley Morrison, fr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