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大家好,我是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 陳子瑜 CHEN Tzu Yu
 
你知道台灣投資人可以合法投資派出共機繞台的 #中共軍武企業嗎?
 
在美國,從去年川普總統開始,就下令禁止美國人與機構投資中國企業,今年拜登總統仍延續了此行政令。
 
禁止的原因是這些企業屬「#中國共產黨軍事公司」,以及「使用監控技術來促進鎮壓或侵犯人權」。
#禁投資的名單… 更多 包含:海康威視、華為、中芯、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包含建造繞台軍機的瀋陽飛機工業、成都飛機工業等)、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海洋石油集團......。
 
美國的這項投資禁令,是為 #捍衛人類普世價值拉出及格線。將制裁範圍涵蓋中國境外從事監控、 中國利用監控技術打壓人權 等惡行,不僅避免美國資金流入意圖顛覆美國安全的中國公司,更避免投資人無心助長侵害人權的行為。
  
然而,台灣不只是面對中國威脅最嚴重的國家,也是倡導民主人權的亞洲國家,更應該參考美國的投資限制令,研擬出台灣版本的禁投資項目,避免「罵共機又養共機」、「資助中國黨政企業」的行為在台灣發生。
影片
留言
  • 台灣基進
    【抗中前線,守護台灣|問政有成績,服務看的見】
    認識基進:https://statebuilding.tw/
    支持基進:… 更多https://statebuilding.tw/support/
    線上政績,3Q愛台灣:https://3qi.tw/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