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工業局。 257,138 個讚 · 74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工業局官方粉絲團
貼文
【知識小學堂】淨化環境的小尖兵👉活性碳的應用💡
#口罩 #空污防制設備
  
大家常常聽到的「😷#活性碳口罩」,主要是以活性碳 #多孔隙 的結構,利用本身的表面力來吸附有機氣體、具惡臭的分子,並 #非 用於過濾粉塵, 一般 #不具 阻隔細菌穿透的功能。
  
⚠因此提醒您,市面上宣稱是醫用等級的活性碳口罩,必須要符合「 ✅衛福部醫療許可認證」並通過「 ✅CNS標準」,才真的可以達到防疫效果!
  … 更多
除了口罩的應用,活性碳因為具有良好的 #吸附能力,因此也被廣泛應用在工業空氣污染防制中,比如「#活性碳吸附塔」為國內表面塗裝業、膠帶業常用的空污防制設備,適用於「低風量、低濃度」的VOCs廢氣,廢氣或臭味氣體在進入吸附塔前,必須先經過除塵、降溫及降濕等處理後,再送入吸附槽進行吸附,最後再由煙囪排至大氣中,但飽和後的活性碳,記得進行更換或脫附才可以保有去除效果哦!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