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工業局。 257,138 個讚 · 74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工業局官方粉絲團
貼文
「黃金」變綠金,養豬兼發電⚡ 🥩#豬肉 是台灣人不可或缺的食材,🐖養豬業更是台灣的重要產業,然而,豬隻每年約產出高達60萬噸的排泄物,對環境造成極大傷害,因此如何讓惱人的 #廢水 達到環保署放流水標準,同時利用處理時產生的大量沼氣轉換成能源⚡,是國內養殖業面對的共同課題!
    
工業局自107年起,執行「✏#沼氣發電設備產業鏈推動計畫… 更多」,結合養殖業者、設備、電機、系統整合業者與工研院技術團隊,透過技術、設備、系統的整合,解決養殖業困擾!
    
比如 #新庄畜牧場 原本因為設備、操作等專業性不足,導致廢水常無法符合放流水標準,相關罰金使營運成本高漲💸,但透過沼氣計畫團隊協助改善廢水系統後,放流水品質穩定,臭味大幅降低,同時還有電力可供銷售,實屬一舉多得的投資💯
  
除此之外,工研院技術團隊在工業局的委託之下,開發具高效率、高穩定性及操作簡易的「✨#生物脫硫系統✨」,有效去除養豬場令人不悅的氣味,更能防止發電機組因硫化物而產生腐蝕!
    
原本讓人聞之色變的廢棄物,只要透過技術回收再利用,不僅能夠解決環境汙染問題,還能轉換成有用的綠色能源,成就一個具有百廠規模、百億價值的新興產業!
  
更多精彩內容請參考《今周刊》
👉https://bit.ly/3C9FPHe
超連結 BUSINESSTODAY.COM.TW

「黃金」變綠金!養豬兼賣電 每年多賺一百萬

在台灣經濟發展史上,養豬業扮演了相當重要角色,目前約有550萬頭豬隻、每年約產出60萬噸排泄物,對環境造成極大傷害。然而若能將這些廢棄物善加利用,也能變成「黃金」!
留言
  • 醇咖啡
    餘廚當豬飼料也該是重新啟動考慮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