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在台灣要喝杯乾淨的水並不是什麼難事,但世界上仍有許多國家面臨 #水資源 的問題。他們可能因為乾旱的原因,無水可用,或是沒有潔淨的水源,每年仍有許多超過百萬名兒童死於腹瀉、痢疾等不潔飲水引發的疾病。 #原子能 或許能幫我們解決這個問題,通過同位素可以知道在多雨和乾燥季節期間,降雨分布與地下水的變化。同時也可以使用環境同位素來追踪地下水的來源和流動,讓我們能更充分的使用水資源,並確保水資源的永續。
https://tinyurl.com/y2njgw8m
超連結 IAEA.ORG

IAEA Supports Improved Aquifer Management in Climate Change Affected Namibia

Groundwater provides half of all drinking water worldwide. Climate change is severely impacting availability and quality of groundwater in Namibia.
留言
  • 武藤光一
    小編原子能的應用還真是廣泛耶,看來mini編又可以說上三天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