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目前康樂本館暫時休館中(含戶外水舞及迷宮區),歡迎至卑南遺址公園及南科考古館參觀。 Main Site of National Museum of Prehistory will suspend... 95060 臺東縣臺東市豐田里博物館路一號
貼文
📌史前館「建築景觀再造工程規劃設計及監造」勞務採購案招標說明會(含場勘)
___________
  
在國家文化發展的定位下,史前館提出—「世界南島文化在臺灣」之近程計畫,首要目標為拓展國人對南島世界的視野。在擴充至南島語族的過程中,博物館空間意象與機能將須有所改造,並整修老舊空間或設備。
  
「世界南島文化在臺灣」計畫落實在空間改造上,從博物館核心功能及觀眾服務需求,本館初步整理出本案三大空間規劃設計概念:… 更多
  
(一)再現南島(representation)
拓展南島視野(世界觀),並透過空間設計再現(傳達)南島(意象),是本案一大挑戰。
  
(二)親近公眾(public access)
博物館近用權(access),是博物館民主化重要理念,博物館促進民眾親近或使用藏品。
  
(三)引發探索、探索無所不在
希望整合室內空間、半戶外空間,及戶外空間,形成一個「探索」無所不在,讓觀眾在潛移默化中學習的空間。
  
___________
  
歡迎建築師團隊參加!!
  
日期|8月16日(四)
時間|14:00-16:00
報名連結|https://goo.gl/rnrAUB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