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美國參議院在今(6)日通過挺台加入WHO的法案!法案中特別提到,在2016年蔡英文總統上任後,台灣在國際社會的參與面臨到的中國反彈增加,且台灣的衛生表現是世界模範,病毒不分國界,把台灣排除只會增加疫情大流行造成的危險。 👉看法案:https://reurl.cc/83a4Z4 近一年多來包括美、日、法等國紛紛通過挺台加入世衛的法案,將這些法案內容與昨日馬英九的發言「台灣等不到WHO的邀請函,是因為 #拒絕九二共識… 更多」相對照,會發現世界各國都認為台灣是資優生,沒有理由被排除在這些國際組織之外,只有馬英九和國民黨認為台灣被排除,是因為台灣自己做得不好。 中國負責打壓台灣,國民黨負責告訴台灣人,我們被打壓是因為我們不夠聽話——兩者的一搭一唱,讓人想到美國CIA在1971年一份分析台北與北京關係的情報備忘錄中(Intelligence Memorandum),認為國民黨人中有一部分人未來可能會 #跟中共合作保全自己地位,而 #不願意被台灣人統治。今天看起來是非常準確的預測。 👉看看CIA怎麼分析國民黨人: https://reurl.cc/KAYykn (報告第43頁) 這一兩年來,世界各國都紛紛通過法案,支持台灣加入不需主權國家身份也能加入的國際組織,而不是呼籲台灣接受九二共識,就是因為國際社會很清楚,主動改變現況的並不是台灣,應該咎責的對象也不會是台灣,只有國民黨和馬英九們會和主流國際社會唱反調,認為是台灣「#不接受一中」才被打壓。 回顧中國國民黨的歷史,過去靠冷戰下的美援和反攻大陸神話來維繫統治,被踢出聯合國、反共神話破滅,終於被台灣人逼著民主化而失去政權之後,立刻變成親中、接受中國提供好處來吸引選民的政黨,外交政策從反共到親中大轉彎,#外來統治 的性格從未真正改變。 可以想見,當民主國家的外交政策越來越疏遠中國,國民黨與國際社會和熱愛自由的台灣人之間的距離,只會越來越遙遠。
圖片
留言
  • 宓姐兒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30808-6/234718508_2053058878193042_7495066455067319469_n.jpg?stp=cp0_dst-jpg_e15_q65_s180x540&_nc_cat=110&ccb=1-5&_nc_sid=1480c5&_nc_ohc=UhsjnZNuEFcAX8Yjdy0&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wBJttKqJUipO5g84F4UroLVvnVKexbK1rKGWOlLWgbQ&oe=6247AE6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