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民健康署, 台北市。 272,390 個讚 · 1,0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23 個打卡次。國民健康署參與您人生各階段的預防保健💪服務,陪伴在您的身旁💞,手(守)🤚護國民、促進健康,讓健康屬於你,讓我們一起分享健康,分享愛💟
貼文
國民健康署新增了 1 張相片。2018年4月17日下午6:00 · 關於網路上盛傳「喝牛奶反而會造成骨質疏鬆」是真的嗎❓ 有關「喝牛奶🥛反而會造成骨質疏鬆,是因為牛奶富含酸性動物蛋白質會讓人體變酸,進而導致鈣質流失」這樣的說法並❌不正確。 🔎依據本署出版之骨質疏鬆症臨床治療指引手冊📔,飲食中乳製品攝取與骨礦物質或骨密度具有📈正相關性,且乳製品被認為是含鈣量最多的食物類型,其所含的其他成分如乳糖和酪胺酸亦可促進鈣質的吸收。 👉和我們LINE在一起→… 更多http://bit.ly/2pX36Zl -------------------------------------------------------------------------------- 🤔迷思解惑: 飲食中所攝取的蛋白質—特別是動物性來源的蛋白質—被認為代謝後易增加人體的酸負荷(acidload),而使血中酸鹼度降低;人體為了調控酸鹼平衡恆定作用的機制之一,即為提高蝕骨作用以釋出骨骼中的質子和各種鹼性離子,因而被認為會造成骨質流失。 而另一方面蛋白質攝取也被認為會增加尿鈣流失而影響人體的鈣留存量calcium retention)。 🔴然而就許多👨‍🔬研究分析的結果顯示,每公斤體重1.0-1.5克的蛋白質攝取量與維持正常的鈣恆定作用具有正相關性,亦不會影響骨骼系統的代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