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總柴報報 #衛福編編報報 #正向教養
「這個很噁心!」
「那又不好吃!」
「你怎麼會喜歡這個?」 🐶你有沒有因為小時候聽到的一句話,而影響你喜好的經驗呢?
🤓其實,小朋友比我們想的更容易被大人說的話影響喔!
🤓遇到新事物時,讓小朋友自己有探索的空間,不僅更能讓他們學習探索自己的可能性,也更可能因此發展出不同的興趣。 🤓… 更多當然當然,若是小朋友正要做危險的事情,我們大人可以透過不斷的提示和規範,讓他們感受到大人的立場並從中學習。 🐶能用「陪伴」的方式,在旁「觀察」孩子並「適時地引導」他們真的超棒,千萬別急著將自己的價值觀強加在孩子身上,往往你的一句話,可能會影響他們很久很久呢! ⭐至於要怎麼開始呢?
其實,具體的說,在孩子接觸新事物時,我們可以先多問問他們的感覺~
「你喜歡這個嗎?」
「你認為這個如何?」
而不是我們大人自己直接發表評論,都是很好的開始唷! 💕一起用愛,養育出快樂的孩子💕 💟衛福瞳鈴眼之正向教養系列影片(全十集)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2keg8jdmtaIMWq-DV5zQSQdMufarbQ1a
圖片
留言
  • HueiLing Chen
    沒錯,大人很容易將自己的偏差觀點帶給孩子,擅自幫他們決定美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