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之前我們和粉絲介紹過核廢料的處置技術,例如:可以利用「多重障壁」設計,將核廢料與生物圈永久隔離,以確保民眾安全。 (◞‸◟) 但是國內的核廢料處置和國際間面臨相同的難題!
1⃣ 核廢料處置場為高度鄰避設施,地方政府與民眾很難接受,原能會將嚴密管制核廢料處置,確保民眾與環境安全。
2⃣ 核廢料處置場的場址條件較為嚴格,且台灣面積較小且地質環境相對複雜,選址也會受限! 原能會將持續follow國際對於核廢料處置安全管制及技術發展,也將民眾所關心的核廢料處置資訊都放在網頁上,讓大家可以更瞭解國內核廢料的安全管制。 #嚴密管制、確保安全
圖片
留言
  • 張文杰
    要講清楚是高階還是低階的,全世界已經有許多低階核廢料最終處置場,包含沒有使用核電廠的國家也有低階核廢料最終處置場,台灣有核電廠卻沒有,可說是政府無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