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太空輻射
#木星的祕密檔案 木星是太陽系中最大的行星,天文學家對它也感到好奇,假如能派人一探究竟就太好了。可惜的是,木星磁場比地球強十倍以上,磁層更是比地球大兩萬倍,磁層中有著電子、離子和質子等各種粒子接近光速運動著,它們造成的電流更是在木星的極區形成永駐的 #極光,同時也伴隨著高強度的輻射。因為輻射的關係,不但宇航員無法接受,就連要接近的儀器,都必須做好輻射防護,以避免電子零件因受到高強度的輻射而老化。… 更多 當初NASA在開發朱諾號時,曾經估算它繞行木星執行任務期間將面臨的輻射劑量,相當於照1億次牙科X光!😱 所以輻射防護不能少,最後工程師選擇使用 #鈦 作為輻射屏蔽。
🤔咦~怎麼不是 #鉛?
🙂雖然鉛阻擋輻射的效果更好,但是因為太軟而無法承受發射的振動,所以工程師最後選擇了鈦。 朱諾號在2018年完成任務,墬毀於木星中,但多虧了它,才能讓我們更了解木星這顆美麗的行星呢! *圖片來源:NASA
*參考資料:https://www.jpl.nasa.gov/news/juno-armored-up-to-go-to-jupiter
圖片
留言
  • 武藤光一
    小編原來如此啊~謝謝妳的說明 ( ^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