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立委搭小黃像話嗎? 邱志偉:應該問你為選民做了什麼?
立法院司法與法制委員會昨審查立法院預算,立委的公務車僅有45台,平均每3人用1台車,國民黨立委呂學樟指公務車不足,有時還要助理叫計程車給他搭「像話嗎」?對此,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表示,立委應該關注的是經濟、國計民生,在國會有沒有問政提案,他不理解來立法院開會還要什麼排場,「應該問你為選民做了什麼?不是立院為你做了什麼」?
呂學樟指出,監察委員至少1人1部車,立委問政卻限制每人70小時,「自己都不尊重自己,誰來尊重你啊」?呂並說,過去曾申請公務車,但數量不足,助理只好安排他搭計程車,「叫我們搭計程車到立法院來,像話嗎」?
對此,邱志偉說,北部立委通常有自己的車,像他們這種從中南部上來的立委,在北部沒車,通常立院又派不到車,所以坐計程車最方便,除非路途遙遠或路不熟,像宜蘭、桃園才會請公務車司機開車,「在台北短程一、兩百塊,不一定要麻煩人家」。
邱志偉表示,有時間立院開會開的比較晚,又碰到司機用餐時間,他們都會儘量不去打攪人家,「國會議員就是民意代表,民代開會還要什麼排場?還要公務車」?他對呂的說法「不能接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