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創業圓夢Start-up Hub》整合中央到地方政府、以及民間創育組織的創業相關資源,每日提供新鮮的創業資訊補給。 歡迎籌備創業中的你,或新創企業,有創業問題就來找我們吧! 106 臺北市仁愛路三段99號
貼文
#創業最前線
歡迎來到秋葵的創業最前線系列,如果粉絲有想知道的主題,都可以在下方留言喔!😘

這陣子秋葵都會收到幫外國朋友詢問「在台灣怎麼辦理公司行號?」的問題~
就讓秋葵來指點迷津外國人創業的流程:

➡️第一步:申請核發公司/商號名稱及營業項目預查表→設立公司型態至經濟部中部辦公室預查、設立商號至各縣市政府預查。
➡️… 更多第二步:向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申請僑外投資申請,檢附投資申請書、預查表影本、投資人身份證明文件及代理人授權書正本等。
➡️第三步:將資金匯入本國銀行。
➡️第四步:向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申請資金審定,檢附審定投資額申請書、匯入匯款通知書、買匯水單正本及投資事業籌備處銀行存摺影本等。
➡️第五步:辦理公司設立登記,若設立實收資本額新台幣5億元以上,向經濟部商業司申請;若未超過實收資本額新臺幣5億元,則向經濟部中部辦公室或直轄市政府申請。

🎯基本流程跟本國人是類似的,只是多了經濟部投審會的程序,更多辦理細節可以查詢經濟部投審會官網(也有英文版資訊喔):https://goo.gl/1hyb1W

#還不拿起電話撥打0800589168分機3
#創業諮詢等你來問
#圓夢網還有更多資金專區活動專區等資源等你來挖掘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