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5.10.6
<立法院院會總質詢毛內閣三大問題> 1.【執政打朱柱大戰 毛內閣要挺住】
國民黨內「換柱」風波,有沒有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84條「搓 圓仔湯」規定對於候選人或具有候選人資格者,行求期約或交付賄賂或其他不正利益,而約其放棄競選或為一定之競選活動者,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台幣二百萬元以上二千萬元以下罰金。」?相關消息陸續見報,洪秀柱團隊也自爆有錄音檔,特偵組要不要主動偵查?… 更多
2.【請大學校長勿成全國最惡資方 兼任助理應依法投納勞保】
2008年的勞委會已公告兼任助理適用《勞基法》,今年6月17日教育部及勞動部同步發布兼任助理分為「學習型」及「勞動型」的處理原則。沒想到大學校長們竟以經費拮据、大學自主等藉口,以國立大學校院協會名義發聯署信,要請行政院將學生兼任助理排除勞基法適用。公然成為全國最惡質資方,打壓學生、剝奪學生學習權、勞動權,越級呈報也不符合行政倫理。
3.【政府擁抱大財團 放棄中小企業】
檢視馬政府八年執政,歲出預算年年漲、中小企業預算年年少,我所處的高雄岡山市中小企業螺絲重鎮,無薪假越來越多、企業主叫苦連天。毛院長說中小企業是台灣的寶,然而中小企業主們的感受卻非如此。政府資源投入有沒有產生效益、讓中小企業有感?還是指向大財團靠攏,為大財團鬆綁法規、逃避法規?
最後,我針對昨天在美國亞特蘭大部長會議達成共識的TPP,提出詢問。駐美代表沈呂巡10月4日在華府表示,台灣是美國第10大貿易夥伴,美國不可能把台灣排除在外,請問毛院長是否如此樂觀?台灣要爭取加入第二輪談判我們握有哪些籌碼?相關部會是否做好萬全準備?
圖片
留言
  • 林冠良
    第一名的好立委,高票當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