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賴清德台獨主張 蔡其昌:國民黨不主張台灣主權獨立嗎?
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在議會上表示「我主張台灣獨立」,引發各界議論,對此,民進黨立委蔡其昌(1)日表示,賴清德只是把台灣的現狀做清楚的表述,他說支持台灣獨立,接著說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難道國民黨不主張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嗎?是隸屬中華人民共和國嗎?
蔡其昌說,賴清德只是清楚表述台灣主權獨立,現在的國名是中華民國,不會如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所講的「一中同表」,甚至說不方便表述中華民國存在,這個才是放棄主權。… 更多
媒體問到,這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主張的維持現狀是否有所不同?蔡其昌說,其實是「一模一樣」,台灣獨立的意義,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這個很清楚,只是賴沒有再講下一句,現在的國號叫中華民國,但這個在台灣前途決議文中,也是很清楚的表述,一路主張都是如此,反觀國民黨連主權論述都不敢說,這才是喪權辱國。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則說,賴清德是在市議會接受質詢,他表達對國家定位的看法跟主張,這跟蔡英文有什麼關係呢?蔡的主張很清楚,就是維持現狀,現狀就是中華民國。
媒體追問,這是否在扯小英後腿?邱志偉表示,賴清德支持台灣獨立,但他有說不希望兵戎相見,所以個人對國家主權定位有他的主張,他是應議員的質詢而作答詢,他不是做完整的政策論述,蔡英文針對台灣主權、兩岸關係,已經有個很清楚完整的論述,應該是以蔡為主。
對於國民黨把這件事掛在蔡英文頭上,要蔡講清楚,邱志偉則說,什麼事都要扯到蔡英文,國民黨已經亂了套,它每天都在換柱,因為內鬨所以要轉移焦點,就是攻擊在野黨的總統候選人,這對選舉風氣更敗壞、沒有幫助,應該要適可而止。
媒體再問,這是否是轉移登革熱的焦點?邱志偉表示,賴清德不是主動闡述,他是被動回答,所以沒有轉移焦點的問題,登革熱還是台南市政府最重要的議題,市府也全力處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