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核四廠現在怎麼了
#Part7 大家關心的核四系列又來了~有人以為核四重啟後可以馬上運轉,有人擔心重啟是不是安全?事實上,核四廠如果要重啟,還是要完成許多事,它的安全性也需要再重新評估。那麼,要先完成哪些工作呢? ⁉ 如果要重啟核四廠的話,要先完成哪些工作呢?
1⃣… 更多 目前核四廠建廠執照已經屆期,未來若要繼續興建的話,必須重新提出建廠執照申請。因為核四廠已歷經封存及資產維護多年,設備狀況是一定要全面檢查及重新測試、組織人力也須重新建立、福島事故的強化設施也要完成、還有天然災害,如地震、海嘯、火山等也必須再調查及評估對電廠的影響,其中,也會涉及原廠家的技術支援,這些與整體安全相關的事項,台電公司通通都要評估辦理。 2⃣ 除了完成整體安全相關事項外,台電公司也要提出更新的初期安全分析報告、環境保護主管機關認可之環境影響評估相關資料及財務保證說明等文件資料,經原能會審查確認符合法規要求,核發建廠執照後,才可以繼續興建作業。 (*•̀ㅂ•́)و 其實無論哪座核電廠都是一樣,它的興建、運轉都必須符合法規安全標準。原能會也會將安全放在第一位。 #核四 #龍門電廠
圖片
留言
  • Tian Lee
    謝謝小編!!!
    重啟真的不是那麼草率的事
    該做的安檢還是會重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