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天氣特報🎊】
  最專業的天氣播報看這裡 →→ https://youtu.be/6Vk71-0RvAY
    
🌧 #天氣愛注意 🌧
💧西南方熱帶性低氣壓,配合西南季風水氣,有機會進一步發展。
💧預估此熱帶性低氣壓今晚到明天上午間可能在高屏一帶進入陸地,穿越南部上空進入花東海面再逐漸北上,明晚之後逐漸遠離。
💧… 更多預估雨勢威脅最大的區域為嘉南、高屏、台東、宜花、東北角、北海岸等區域,最快要等到明晚之後降雨才會趨緩。
💧此系統環流大,雖然中心強度不強,但仍夾帶較強風力,
沿海及地勢較高區域,仍要留意強陣風的出現。   🌾 #農事提醒 🌾 🌱田間排水保持暢通,避免瞬間大雨造成作物根部浸水,
此時水稻特別留意穗稻熱病、及白葉枯病之發生。 🌱葉菜類可利用塑膠布、稻草等物進行覆蓋,
降低豪雨沖刷土壤,減少倒伏或根部裸露造成植株死亡。 🌱可搭設簡易設施防雨,避免豪雨打壞葉菜等具柔嫩組織之作物。 🌱大雨過後,田間濕滑,於進行防範措施時,務請注意自身安全。 🐠 #漁事提醒 🐠 🐟防止強降雨造成溫鹽度、水質急速變化。 🐟檢修養殖設施、備用發電機,做好防汛準備。 🐟確認排水措施已疏通、水閘門是否操作正常。 🐟視情況加設防護網,減少養殖物流失。 🐟加強固定水上網具及纜繩。 🐟浮筏式牡蠣養殖,視強風及海域狀況,移動並避免損害。  
 
農委會🍑
WeatherRisk☂️
關心您💪
超連結 TO.PIEE.PW

農業氣象 1070614 天氣特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