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盧秀燕, 台中市 (Taichung, Taiwan) 。 239,423 個讚 · 20,718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台中市長盧秀燕。 歡迎您和我一起打造富市台中新好生活!
貼文
「#全力整治空污!」是秀燕對市民的承諾。
   
要解決中火對台中帶來的污染問題,須從「禁止中火火力全開」、「中電不北送」及「部分燃煤機組除役」下著手,此外,還有逸散污染源及移動污染源也須稽查管制,透過源頭來改善空氣污染問題。
    
今天秀燕在市政會議中針對空污改善提出具體措施:因外縣市電廠其他機組陸續上線,一起分擔全國供電的任務;中火4號機組因機型老舊,修整成本太高、效益太低,應該要「#除役… 更多」,而非停役,透過部分機組退場,才能減少燃煤發電解決空污!
   
日前行政院會中,秀燕也向中央提案檢討中火最老舊且功率差的4號機組繼續運轉的必要性,雖賴清德院長有承諾協商,但可能逢元旦假期或行政院內閣人事即將改組,目前未獲進一步回應。秀燕已指示市府的環保局、經發局再積極與中央的環保署、經濟部聯繫,盼盡速召集協商會議,共同正視台中空污問題。
      
而「#空污暴露評估報告」第一階段研究已於去年底先行公布階段性成果。秀燕要求環保局在三階段計畫完成後,完整向市民說明執行成果及相關風險管理策略。此外,針對報告第四章部份密件資料,市府會努力向有關的外部單位協調公開,保障市民知的權利。
      
正視空污,勇敢面對。讓台中空氣品質可以改善、市民能夠有自由呼吸的權利,是秀燕與市府一同努力的目標。
    
     
🎉點選加入秀燕Line群📣 line.me/R/ti/p/%40sylu
🎉點選訂閱燕IG頻道📣www.instagram.com/lushiowyen/
圖片
留言
  • 心語 游
    各位長輩👴
    真的很抱歉, 無法好好讓您們享福😥😥

    因為燕燕大砍敬老愛心卡
    現在大醫院補助沒了… 更多
    現在無法坐計程車🚕 出去走走
    現在 因為選到 所以不用再彎腰騙選票

    ps.小編阿嬤前幾天打來一直唸,阿就沒辦法☹️☹️☹️ 人家市長想的是,如何分配黑白兩道的利益阿!

    誰叫你們當初為了貪小便宜, 什麼恢復健保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