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歡迎來到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的官方粉絲專頁。機關電話:+886-2-66101234 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Taipei Shihlin 11165
貼文
圓周率日,你今天 pi 了嗎?
圓周率是指圓周長與其直徑的比值,今天就來教您怎麼用飛鏢「射」出圓周率。
首先在邊長為1的正方形紙上畫一個1/4圓之後貼在牆上,再將飛鏢射上這張紙,假設飛鏢射中紙上每個點的機率都一樣,算出射中1/4圓內的飛鏢數比上1/4圓外的飛鏢數後,就能夠逼近圓周率,射的飛鏢數愈多得出的值就會愈接近。
雖然pi源自希臘語,但中國大約在南北朝時期就有一位偉大的數學家提出了圓周率的概念,而且求得的數值相當接近,小編在這邊要考考大家,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是誰呢?
超連結 NTSEC.EDU.TW

有"機"可呈~揭開無理數的神秘面紗 - 臺灣網路科教館

逛夜市時看到有人在射飛鏢,我們突然想到,如果飛鏢射中每個點的機率都相等,那我們是不是可以由射中圓的機率,及外圍的面積來推知圓周率呢?我們先後進行射飛鏢及擲黑豆的實驗發現,實驗過程都不夠隨機而宣告失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