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新內閣上路後 府院黨還有2個溝通平台】 過去府院黨團溝通,存有落差,新內閣上路後,決策模式再受關注,府院高層均表示,府院黨團的溝通平台,原則上都會先延續下去,在準行政院長賴清德正式上任,運行一段時間再來檢討,如同當初執政決策協調會議一樣,在階段性任務完成後結束,未來可視情況需要,增設新溝通。… 更多 除了中常會,被視為府、院、黨及黨團溝通平台外,目前總統與行政院長每周有定期聚會,行政、立法部門有兩個協調平台,一個是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另一個是周四的行政立法便當會,賴清德入閣後,上述溝通協調機制,是否延續或調整,府院高層說,待賴內閣運作一段時間之後,會再行檢討。 特別是外界擔心,會有強勢總統、強勢行政院長,如何溝通協調,成為關鍵。而賴清德具有民進黨員的身分,不像林全是無黨籍,賴清德是否親自列席中常會,形成新的溝通機制平台,執政高層表示,將先由接任行政院秘書長的卓榮泰代表列席,但以他對賴清德的了解,未來如有需要,賴會考慮親自列席中常會。 相關人士指出,出身新潮流的賴清德接任閣揆後,以新系的戰力和紀律,新系立委肯定會成為捍衛賴內閣的鐵衛部隊。 而過去和新系有良好合作經驗的蘇系立委,未來若是結合黨團總召柯建銘,可望在民進黨團成為穩定的多數,有助於民進黨政府在國會中推動施政;反之,若是府院黨團運作不順,新系在國會中的實力,恐怕會形成另一股阻力。
超連結 UDN.COM

新內閣上路後 府院黨還有2個溝通平台 | 賴清德接任閣揆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過去府院黨團溝通,存有落差,新內閣上路後,決策模式再受關注,府院高層均表示,府院黨團的溝通平台,原則上都會先延續下去,在準行政院長賴清德正式上任,運行一段時間再來檢討,如同當初執政決策協調會議一樣,在階段性任務完成後結束,未來可視情況需要,增設新溝通平台。
留言
  • 呂崇賢
    不要臉的連胖子,你們家的財產都是接收日產來的,你還有臉說話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