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亭妃。 115,960 個讚 · 3,854 人正在談論這個。歡迎和亭妃共同關心臺灣的大小事,點亮臺灣的未來!
貼文
… 更多【轉貼分享-作者陳建呈】原來柿子是真的一斤1.6塊!我來跟大家講講我對柿子的看法並推敲這整件事為何發生的原因,首先要做的事,拜託用買甜柿的價格,救救這些種台灣原生種的水柿或牛心柿的農民,他們很多都是我們的親人和朋友,另外絕對要譴責那些無能的狗官,對柿子真的都不了解,因為我在甜柿的產地附近當兵,所以我對柿子小有看法:甜柿與牛心柿或水柿,這些柿子,不應該以品質不好來劃分,而是應該以日本(溫帶)、台灣(熱帶)來劃分。以我的觀念,如果你真正愛台灣,你就應該趁現在多買一些牛心柿,水柿,而不是所謂外來種的甜柿,我想種甜柿的朋友也會諒解的。現在市面上多數吃的柿子,乃是九二一左右的時候剛開始起源於台中摩天領一帶所開始種的甜柿,也是所謂品質好的柿子(脆的才好吃),這種柿子有個特色,它是嫁接的,在高山才能種植,是溫帶水果,果苗都是從日本進口,但是在台灣,老一輩的人或者是說九二一之前買的柿子都是所謂的水柿和牛心柿(這種柿子就是挑軟的吃,農民曆上不能和螃蟹一起吃的!)也就是某天龍國的官員立委所謂的品質不好的柿子,然而真正代表臺灣的,是牛心柿和水柿,也就是以前拿來做柿乾的的柿子,老一輩人提到的,應該都是這種柿子!也難怪嘉義立委提到的牛心柿和水柿一斤兩元,在天龍國的媒體卻被渲染為這是爛柿子,但一個是溫帶水果,一個是亞熱帶水果,吃法不同,真的不能比也不該站在一個天平上,一個是台灣人一個是日本人ㄟ!但代表臺灣的是什麼?顯而易見!(基本上我小時候是不吃柿子的,只吃柿乾)只有長大到東勢當兵才吃甜柿!所以說,你不能說品質不好,只是品種不一樣,吃法不同!… 更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