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中元節 城隍威巡 遶境賑孤】
【新竹市最珍貴獨特的無形文化資產】 今天(9/5)是農曆的七月十五中元節,也是一年一度新竹都城隍爺「奉旨出巡,遶境賑孤」的重要盛事。… 更多 城隍廟建始於清乾隆12年(1747年),270年歷史,是新竹市三大名廟,也是市民重要信仰中心,清朝光緒皇帝晉封新竹城隍為「威靈公」,成為省級城隍,也是全台位階最高的城隍,並同時下旨在新竹城隍廟舉辦護國祐民法會,令城隍爺每年中元節奉旨「遶境賑孤」,祈求國泰民安,祭典傳承至今已一百多年之歷史古禮,成為新竹最珍貴獨特的無形文化資產。 今天就讓新竹的都城隍,帶領來自全台各地的城隍爺及82組陣頭遶境賑孤,把不好的事務通通帶走,帶給大家平安,祈求城隍爺保佑國泰民安,亦同時庇佑即將就任的行政院長 賴清德政務順遂!
圖片
留言
  • 張貴傑
    明天要來苗栗西湖鄉五龍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