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生活農達人–夏至•炎炎夏日正開始 🌡夏天真的是令人頭昏腦脹😵
今天來到了「夏至」
因為這時候太陽剛好直射北回歸線
所以今天也是一年當中
白天最長、晚上最短的一天
但還不是最熱的時候喔😉 🌡每到「夏至」也是颱風即將來臨的時刻… 更多
有句諺語這麼說:「夏至,風颱就出世」
也是代表梅雨季節結束
開始進入颱風季節🌪 粉絲們要特別注意,做好防颱準備唷😘 🌪農業防颱看這邊:
1⃣隨時注意氣象報導,掌握颱風動向
2⃣檢修排水設施,避免積水
3⃣水稻增加田面水深,減少倒伏情況
4⃣蔬果應盡速採收,避免損失慘重
5⃣花卉應移至室內加強保護 粉絲們可以分享給朋友,儘早做好準備唷👏 🔆更多「夏至」的消息👉https://goo.gl/wezFpH 🔆即時收到農業資訊請加入農委會LINE帳號👉https://goo.gl/hHmhUJ #生活農達人 #夏至
圖片
留言
  • 侯玲琴
    水稻增加田面水深,有點看不懂!意思是水稻結穗期如遇好幾天的豪雨,稲田關水反而比較不會伏倒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