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前瞻攻防屢失利…藍檢討 提國會改革法案】 針對國民黨團揚言對前瞻預算再出新招,藍綠都在思考下一步,外界也預期總預算案審查將充滿變數,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國民黨團從審查前瞻條例、預算一路走來,都只想癱瘓國會,國民黨應思考如何加強論述,而非杯葛、再杯葛。… 更多 國民黨團為求展開「絕地大反攻」,內部啟動檢討機制,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坦言,成員對議事攻防術嫻熟度有待加強,將在休會期間,舉辦「議事規則」研習營,下會期也會提出修改議事規則等國會改革法案。 從審查「前瞻特別條例」到「前瞻第一期預算」通過,國民黨團在前瞻攻防屢戰失利,黨團內湧入檢討聲浪。有國民黨立委說,吳敦義雖就任黨主席,但黨內布局未定,智庫也尚未塵埃落定,吳敦義分身乏術,根本無暇顧及黨團。前瞻爭議耗時太久,又逢世大運,社會支持度醞釀還沒成形,導致藍委在杯葛動作上態度心虛,「要衝(主席台)、不衝的」。 國民黨團幹部坦言,國民黨團除了預算「一毛也沒刪到」,還因提出上萬案戰術遭綠營揪出瑕疵,導致焦點被模糊;外部支援也不足以支撐他們持續杯葛的動力,「當時半分忠事件後,外圍早已圍滿抗議群眾」。 柯建銘表示,所謂「一事不二議」指表決後的案子不再表決,國民黨解釋錯誤,一再杯葛,國民黨應該好好增加核心價值,不要只會製造衝突。 國民黨團近來在立法院幾個議題戰場上無人控盤、缺乏策略,有國民黨立委坦言,黨團策略混亂,彷如多頭馬車,也因為不擅武鬥,最後一天三讀預算時,就是少股衝勁,只能在台下丟預算書抗議,令人無奈。
超連結 UDN.COM

前瞻攻防屢失利…藍檢討 提國會改革法案 | 前瞻預算強闖關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針對國民黨團揚言對前瞻預算再出新招,藍綠都在思考下一步,外界也預期總預算案審查將充滿變數,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國民黨團從審查前瞻條例、預算一路走來,都只想癱瘓國會,國民黨應思考如何加強論述,而非杯葛、再杯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