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電台聲動全世界-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台北市。 73,439 個讚 · 1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52 個打卡次。 ♫官網即時收聽: https://www.ner.gov.tw/programSchedule ♫官網60天內節目回放:https://www.ner.gov.tw...
貼文
👉點我收聽 5/27 11:05 《微型點子對撞機》:https://bit.ly/2GKBP21 19世紀的最後一天,英國物理學家克耳文男爵威廉·湯姆森,在新年祝詞時展望20世紀物理學 的發展,他說:​動力學理論斷言,熱和光都是運動的方式。但現在這一理論的優美性和明 晰性卻被兩朵烏雲遮蔽,顯得黯然失色了。 這兩朵經典物理世界的烏雲,在20世紀初期開展了相對論、量子力學等近代物理的研究。而 讓物理理論的更迭持續至今。 本集教育電台「微型點子對撞機」,邀請中原大學物理系暨中原大學高能研究中心主任高崇文 教授,以物理研究剖析物理史,以科學角度講述在新舊物理領域更迭革命之際,一場於1927 年所舉辦「索爾維會議」的故事。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