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其祿, 台北市。 11,645 個讚 · 1,086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法委員暨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
貼文
#吳益政政見記者會
#高雄煉油廠文資保存公聽會 今天早上先與吳益政-理想城市高雄市 市長候選人及蔡壁如委員一起召開 「誰偷走高雄人的薪水?吳益政提解方:陽光經濟三支箭 記者會」,提出「產業抓漏Debug小組」、「產學合作興業聯盟」及「綠能環保產業鏈」等三項政見策略,而我負責產學合作及教育部分的說明(即吳益政市政白皮書SDGs架構中的 #優質教育 Quality Education)。… 更多 高雄市轄內有18所大專校院,擁有13萬優秀學子,系所類別豐富多元,從醫學到餐旅等。但可惜的是這些學校與在地產業類型及產業聚落的關連性仍嫌薄弱,造成學非所用及在地就業困難等問題。因此我們主張未來將由市府籌組「產學合作興業聯盟」,整合市府經濟發展局、勞工局、教育局、研考會等單位,再與各大學、技職學校形成人才養成平台,對接產業人才和發展需求,達到「就學在高雄、就業在高雄、產業發展升級轉型」的戰略目標,為高雄注入活力。 今天下午再偕同吳益政市長候選人參加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所主辦的 「文化景觀:日本第六海軍燃料廠(中油宏南宿舍群等)擴大登錄範圍公聽會」,這是中油 #高雄煉油廠 除役後,所衍生的文資保存議題,也是其祿國會辦公室一直關注的高雄地方發展議題之一。 高雄煉油廠在除役後,中油公司主要是配合行政院「循環經濟推動方案」在舊有廠址藉綠能、研發、創新產業的導入來進行褐地(Brownfields)重整之規劃,例如設立「循環技術曁材料創新研發專區」、「材料國際學院」、「循環技術曁材料創新研發中心」、「中油綠能大樓」等。不過,在舊有廠區周邊仍有深具歷史意涵和文資保存價值的區塊及遺跡,所以也應有平衡經濟發展與歷史文化保存的都市規劃策略。很高興能先聽取在地居民、公民團體、中油公司,以及市政府的意見,我們也將持續追蹤及協調,並且也將列入吳益政市長候選人的重要政見主張之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