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歡迎來到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的官方粉絲專頁。機關電話:+886-2-66101234 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Taipei Shihlin 11165
貼文
再生紙輕鬆動手做
學校回收的紙都適合製作再生紙使用,在資源有限的狀況下,若能將原生紙回收後再利用,就能減少資源的浪費。然而,不同的植物纖維,製造出來的紙張也會有不同。
將使用過的紙張撕成碎片→將其泡入水中 → 軟化後放入果汁機打成紙漿後曬乾 → 將吸水紙覆蓋吸水後曬乾,簡單的再生紙就完成了!
如果你也有用不同的紙張製造過再生紙,也歡迎一起分享心得與成果喔!
超連結 NTSEC.EDU.TW

紙復回春~再生紙 - 臺灣網路科教館

學校回收的紙都適合製作再生紙使用,將15g 廢紙加 1000cc的水所打出來的紙漿,經由抄紙後成為能再次利用的紙,這些再生紙經由實驗測量吸油度、吸水度、耐重及厚度,找出適合的用途。例如可以用來製作手工書、卡片或紙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