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歡迎來到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的官方粉絲專頁。機關電話:+886-2-66101234 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Taipei Shihlin 11165
貼文
好喝的可可也是效果很好的抗氧化劑喔!
氧氣是維持生命不可或缺的角色,但藉由呼吸作用進入人體的氧氣會有一部份轉換成自由基,造成體內物質的氧化,也是加速身體老化的原因之一。
在實驗中,若取不同濃度的天然可可粉可可來探討其抗氧化的關係中,在未達飽和時,可可的濃度越濃,其抗氧化的能力越強。
在天氣轉涼時,自己泡一杯熱可可來飲用,不僅能暖和身體,也能增加抗氧化的效果呢!
超連結 NTSEC.EDU.TW

「可」不「可」以抗氧化-可可抗氧化力之研究 - 臺灣網路科教館

本研究從天然的蔬菜、水果,以及可可、咖啡、茶等沖泡飲品著手,確認可可具有絕佳的抗氧化能力,而天然可可豆需經發酵、烘焙等程序後,其抗氧化效果才顯著。 「無糖、無鹼化」之天然可可粉為主要實驗素材,並以間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