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工業局。 257,138 個讚 · 74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工業局官方粉絲團
貼文
【👩‍🏫知識小學堂】您聽過什麼是「CRO」嗎? 🔎CRO 全名為 Contract Research Organization( 委託研究機構 ) ,也有人稱之為 Clinical Research Organization( 臨床研究機構 ) ,簡單來說,就是接受藥廠或生技公司委託進行研究服務的機構,提供 #新藥開發 時所需的💉非臨床與臨床試驗、📊數據分析、👨‍⚖法規諮詢等專業服務。
  
由於 #生醫產業… 更多 有「研發時程愈短,專利的保護期就愈長」的特性,因此縮短藥物開發的時間⏰,是每個藥廠積極努力的地方,在專業分工的企業發展趨勢下,CRO因可減少製藥、生技及醫材產業和研究單位機構研發時期的成本,並節省臨床試驗與取證上市時程,所以能讓企業在新藥或醫材開發製造上,保持更多彈性與競爭力💪
  
而 #塑膠中心 預計於今年9月完成的「✨#醫療器材一站式服務平台✨」,將扮演CRO的角色,提供國內醫材產業市場整合性的服務,帶動台灣高分子醫材產業以更完整的產業鏈,共同投入國際市場行列,敬請期待!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