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工業局。 257,138 個讚 · 74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工業局官方粉絲團
貼文
防疫產品熱賣,但紫外線真能殺死新型冠狀病毒嗎? 為了對抗新冠病毒,近期冠有「消毒」、「殺菌」等詞的商品賣得火熱,其中 #紫外線燈 相關產品,更受民眾青睞,但是究竟紫外線能不能殺死病毒呢🤔? 自然界中的紫外線來自太陽光☀,在太陽光波長範圍內的紫外線又可以大略分為三種,分別為UVA、UVB、UVC,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第一種紫外線A(UVA)
太陽光中大部分的紫外光都是在這個波段,它能穿透我們的皮膚,造成皮膚老化。 ☀… 更多第二種紫外線B(UVB)
會破壞皮膚的DNA,導致曬傷。 但很可惜的前兩種都不具有殺死新冠病毒的功能🙅‍♂️,只有第三種紫外線C(UVC),能夠有效的破壞細菌、病毒和孢子的DNA和RNA,而且沒有已知的微生物對UVC有抗藥性。 ⚠提醒您,正確使用UVC紫外光源產品,雖然可以有效對空氣、表面和物件進行消毒,但一定要小心使用,以避免UVC紫外線輻射對眼睛和皮膚造成可能的傷害。
圖片
留言
  • UVCliin
    我們家有賣喔 UVC LED 系列
    https://uv-cliin.com/xbDj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