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台北市。 214,576 個讚 · 18,040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院第十屆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
貼文
《不可思議的「科技預算」編列與使用》
~高金素梅2018.12.20 科技部掌管科技政策與預算,「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每年從科技部的科發基金圈走18億,去辦理各式各樣的計畫。 不可思議之一,計畫的委辦廠商人員,竟然可以印著「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的名片行走各方,在各部會各級政府與立法院穿梭,遊說更多計畫。 不可思議之二,7300萬的計畫,成果報告只有A4兩頁。 不可思議之三,連科技部長都說「從未看過這麼詳細的計畫執行資料」。廠商在幹什麼?部長不知道。 不可思議之四,執政黨委員居然緩頰說「這是行之有年的預算審查規範。」 日籍媒體人本田善彥發表過ㄧ篇專論「台灣這個國家終將自我解體」。今天審查科技預算,這篇文章再度出現在我腦中。
影片
留言
  • Jian-yong Lin
    之前看到委員審查台語頻道的過程,就知道是一位很用心的立委,這次對科技預算更是一擊中的,請繼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