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工業局。 257,138 個讚 · 74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工業局官方粉絲團
貼文
💦抗旱出招,廠商節水自救術! 日前梅雨鋒面及彩雲颱風,為台灣帶來1.9億噸雨量🌧,中、南部水庫也皆有不錯進帳,水情雖已紓緩,但抗旱仍未結束,廠商仍需持續實施抗旱措施,如何節約每一滴水💧,已成為企業當前的重要議題!
  
廠商在製程作業中,對於用水品質有一定限制,因此進流水會透過 #過濾系統 或 #軟水系統… 更多 進行前處理後再行使用,處理過程所產生濃排水或再生廢水,可用於對於水質要求較不嚴苛的其他區段,比如清洗、冷卻及洗滌塔等。
  
而軟水系統的部分,持續生產作業一段時間後,系統會逐漸飽和,造成產水效率逐步降低,因此可使用化學藥劑進行再生,恢復系統活性!
  
💁‍♂️ #案例分享
位於雲林科技工業區的某公司,該廠於純水系統前增設2B3T(複床離子交換樹脂塔)系統作為前處理,提高RO系統入水水質,進而提升RO系統的產水率,同時RO濃縮水回收混入原水(工業用水)再次使用,實質節水及回用水量達4.3萬噸/年💪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