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台北市。 214,576 個讚 · 18,040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院第十屆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
貼文
《有必要每年花4億設「台語頻道」嗎?》
~高金素梅2018.12.17 台語就是閩南語,這沒什麼好爭辯,再多的爭辯都是多餘。 全世界閩南語人口有7000萬人,在世界百大語言排名21。台大進不了世界百大,但台灣的閩南語進了世界百大語言。根據台中教育大學的研究,台灣的閩南語人口占2350萬人中的七成。 公視以「語言嚴重流失」的理由要設立「台語專屬頻道」,以後,每年要吃掉文化部4億的預算。 台語(閩南語)真的是嚴重流失的弱勢語言嗎?看看霹靂台灣台,精純的台語已將節目推到國際文創的舞台,高喊台語嚴重流失的人難道不汗顏? 花人民的納稅錢去滿足自己的意識型態,執政黨別再不務正業了!
影片
留言
  • Kelse Wang
    麻煩請委員請助理多幫忙了解專業,台語跟閩南語是不同的,僅能說是同源。在台灣,台語絕對已是瀕危語言,在我們青壯年這一代,許… 更多多詞彙已慢慢消失,並不是在看對岸中國那些使用人口就下出您的結論。如果您都理解這些事了卻仍這麼做,只能說您擋這個預算無非是想討好華語族群。當然要說各種原住民語是瀕危語言相信大家也同意,如果硬要把這些兜在一起說,可以想辦法刪減華語電視台的預算,這在台灣是完全霸權的一個語言,沒有消失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