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板橋分局, 新北市。 11,421 個讚 · 61 人正在談論這個。租稅收入是政府施政經費重要財源,有足夠財源,各項建設及社會服務才得以順利推動,本分局本諸「專業」、「服務」、「同理心」之服務理念,積極推動各項為民服務措施。Designed by Freepik.
貼文
#新聞點點名 🎯納保法實施,五月報稅新措施🎯
106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即將進入尾聲,財政部北區國稅局板橋分局呼籲還沒申報的民眾盡早申報,並請民眾報稅時留意因去年底納稅者權利保護法(簡稱納保法)實施新增的二項新措施,以維護自己的權益。
一、基本生活費不課稅:
… 更多 為保障納稅者維持自己及受扶養親屬享有符合人性尊嚴的基本生活所需費用,稅捐稽徵機關不得加以課稅,以落實憲法所保障的生存權。
該分局進一步說明,106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書新增「基本生活費用」及「基本生活費用差額」二欄位,依財政部公告,106年度每人基本生活所需費用為16萬6千元,乘以納稅者、配偶及申報受扶養親屬人數,計算出基本生活所需費用總額,如果超過納稅者所申報全部免稅額、標準扣除額或列舉扣除額二者擇一之扣除額及薪資所得特別扣除額的合計金額,超過部分即為「基本生活費用之差額」,得自納稅者申報的綜合所得總額中減除。
二、填報「綜所稅聲明事項表」:
納稅義務人報稅時如有應揭露的事項,應將事實與金額另填報「綜所稅聲明事項表」,並檢附相關證明文件,一併申報。 👉民眾如有任何稅務相關疑問,歡迎撥打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國稅局將竭誠為您服務。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