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臺中區農業改良場。 24,262 個讚 · 2,86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160 個打卡次。本場粉絲專頁主要為發布本場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重要政策;為保護您的權益,農業諮詢及各項服務,請利用本場官方網站或直接來電與本場諮詢窗口聯繫。農民服務專線:(04)8532993
貼文
療育庭園線上分享 第2彈✌️
透過影像🏞 想像著自己漫步在庭園中🚶
就讓小編再次與您分享💁‍♀️
與本場合作的社區療癒庭園吧✨
#田家樂社區療育庭園介紹
#109年本場與農村社區推動成果
#竹山鎮田家樂社區
#綠色照顧 #園藝療育 #社區療育庭園🪴🌷
 
🌳🌼🌳🌼🌳🌼🌳🌼🌳🌼🌳🌼🌳🌼🌳🌼🌳… 更多
   
🌱🌱為對接行政院長照2.0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綠色照顧政策💚,讓長者可在地健康老化🥰,本場以園藝療育為方法,布建一處綠場域,作為農村社區高齡者,健康促進、情緒舒緩😇及社交增進的場域👍。
 
🌱🌱本場與🔸南投縣政府農業處及🔸南投縣竹山鎮田家樂社區發展協會合作🤝,於田家樂社區活動中心前方綠地🏡,營造1處療育庭園,提供高齡長輩親近植物的機會✨。 🌱🌱在多次現勘與溝通討論下💬,依高齡者需求設計社區獨有的療育庭園📋,並在社區居民、長輩、志工、本場團隊努力下💪,共同完成田家樂社區的療育庭園,包括香草花園🌿、花卉種植區🌷及步道👣,提供長輩五感體驗、健康促進及休憩交流的場域👏。
 
🌱🌱本場與農村社區合作推動園藝療育的模式,除布建療育庭園外,並導入園藝療育培訓課程📚,並依長輩身心健康促進為目標設計園藝療育活動🎨,希冀園藝療育能在社區深耕發芽🌱,該社區療育庭園也由社區全力維護🙆‍♂️,並作為社區園藝療育活動操作使用,讓田家樂社區成為社區推動園藝療育的亮點🌟。
 
#感謝推教研究室蓓真姐提供資料
圖片
留言
  • 阮登科
    感謝縣府農業處與台中區農業改良場提供這項優質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