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農產品外銷要鏈結產、貯、運、銷各個環節而提升外銷農產品最終的到貨品質,絕非想外銷就能外銷,感謝這些努力協助技術改良的研究人員及配合生產的農友,大家一起加油,讓台灣農產品走出去!
分享 一級嘴砲技術士
《 五年生聚 中東進發 》<br>  <br> 雲林的美生菜(萵苣)繼台灣速食業指定食材和外銷日本之後,昨天又向中東杜拜進發。<br>  <br> 說到「外銷」這件事,不是選舉後誰上台後就能「東西出得去,OO發大財」,所有的外銷線都要經過市場評估、通路洽商、產線調整,還有最重要的儲運測試。<br>  … 更多<br> 就以雲林麥寮的美生菜來說,台灣到杜拜要25天,上架後還要保障7天的賞味壽命。簡單來說,萵苣要能夠撐上一個月不變質,這可是要從田間管理、採後處理、低溫儲運等各環節去改良,為了這個,研究人員在麥寮蹲了5年,5年!<br>  <br> 除了某些政治因素的「煙火式外銷」,台灣的東西之所以能出得去,不是誰誰誰上台了的緣故,而是有無數你不認識、你不知道的先遣人員努力而來。今天,我不是要你去感謝誰,而是要有一個概念:很多東西不是天上掉下來,不用對政治人物有太多的幻想。<br>  <br> 相關報導:<br> 【應用智慧冷鏈技術 台灣萵苣成功外銷中東】<br> https://udn.com/news/story/7270/3613607<br>  <br> …<br> 一級嘴砲技術士 LINE@ :<br> https://line.me/R/ti/p/%40zho5199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