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當初選總統的時候,朱立倫提出最低薪資3萬元的政見被蔡英文譏諷說可以得諾貝爾獎,現在蔡英文說最低薪資3萬元是她夢想的數字,行政院又提要拚4到6年達成這個目標,不知道是不是要拚讓蔡英文得諾貝爾獎?或是畫大餅騙選票?勞基法剛剛通過,對資方的過度傾斜,被視為背棄千萬勞工朋友,現在提這個夢想要挽救低薪也挽救下滑的民調,政府如果沒有從一例一休得教訓,硬要用公權力用扮演大政府的角色,粗暴地以法律來介入市場經濟,真的要三思。台灣的企業9成(高達140萬家以上)是中小企業,政府強壓、強拉會讓企業關門倒閉,引發失業潮,又是雙輸,後果嚴重絕不亞於一例一休。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表示,如果經濟持續成長,而且基本工資調幅高於經濟成長率,就可以每年調整6%。這一切就很像賣牛奶的女孩在夢想很多的如果加在一起一樣。大家都知道的普通常識就是,政府最重要的是調整產業結構、營造良好的投資環境吸引企業投資。在2016-2017年世界經濟論壇(WEF)公佈的外資投資,台灣是在全球的後段班,台灣的悶經濟,政府無能營造良好的招商引資的環境,結構沒有改變,違背經濟學的原理要強拉就是走鋼索,最後傷害的是廣大的勞工。
留言
  • Gui Xiang Luo
    賴委員騙選票,想連任啦!四至六年不就是合乎她的夢想嗎?因為台灣人好騙,加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