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沒有錢用搶的比較快 面對高齡化社會的需求,長照要錢、要人,民進黨政府上台推翻過去國民黨原來規劃的保險制度改成稅收制,規劃財源預估遺贈稅和菸稅增稅,可以收到296億的稅收,但是實施不到半年結果只收到57億,立法院的預算中心對於長照財源可能跳票表示憂心,因為財源極不確定性,很多學者也都表達同樣的疑慮。… 更多 面對這麼大的巨幅落差官員老神在在,因為今年透過黨產會與內政部的施壓,硬要婦聯會捐三百多億,大概就可以應付到2018年選舉過後,如再加上要把水利會的會長改成官派,把水利會三千億的財產透過立法院執政黨多數暴力修法後將其佔為公有,如此一來明年的長照財源幾乎也不會是問題,沒有錢用搶的比較快,盜亦有道,沒有建立可長可久的制度, 巧取豪奪人民財產來做長照,搶完這兩個個案再繼續為長照尋找下一個獵物,君子愛財 取之有道,搶錢來做長照就有正當性,以為這樣就是做功德嗎?
https://www.udn.com/news/story/11755/2930062
超連結 UDN.COM

兩大稅收 高估百億 長照財源大陷落 | 長照財源落差大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財政部日前公布去年全年稅收統計,被高度期待能挹注長照財源的遺贈稅及菸稅,「增稅」後挹注長照基金僅五十七點六億多元,恐對長照推行造成衝擊。
留言
  • 羅美玲
    水利會改成官派、我想對一般小老百姓是無感的、真的需要委員們大力的宣傳改成官派後、對我們的改變在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