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一個待業資深導遊的淚水 勞基法修惡的餘波盪漾心中依然沉重。一個年過半百的資深優質的導遊這幾天多次到我的服務處陳情,他的遭遇讓我感傷也感觸良多,感受到基層勞工的辛酸與苦楚,他說失去工作好久,整天忍受著妻子訕笑、孩子異樣眼光、沒有收入帶來家中的爭吵…他眼角帶著淚水陳述,不是他不勤奮工作,而是沒有工作機會。聽他多次細訴才知道陸客不來,政府宣稱觀光人數沒有減少,他說很多觀光客用觀光護照來台幾個月,簽證到期之前,到香港當天來回又重新取得簽證,如此周而復始,年復一年,長期在台灣合法的居留。重點是這些假冒觀光客卻又合法居留的外國人,以較便宜低價搶得導遊的工作機會,讓本國勞工失去工作,他向觀光局投訴。但政府回給他的公文是無法處理這些無照導遊違法工作的事情,要他提供更明確的證據,他欲哭無淚,痛苦不堪。
政府新南向政策讓台灣門戶洞開,迎接到很多不是來消費觀光的旅遊人數,而是賣淫打工來搶台灣人工作的「假觀光、真打工」的族群,政府不取締,是因為他們可以貢獻觀光局的來台人數的總量嗎?開放免簽入境來台假觀光真賣淫或是打工人數暴增是確知的事實,是不是在新南向政策至上的原則之下,這些都是在可容忍的範圍 想到這個資深導遊眼角的淚水,心中又是一陣酸楚。
留言
  • 張虹虹
    陸客來台是真的來玩
    東南亞的卻是假觀光真打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