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邱園的咖啡研究負責人戴維斯博士(Dr Aaron Davis)表示,從過去的咖啡栽種史來看,現代人能有足量的咖啡飲品,事實上是有賴「野生咖啡種,才能讓咖啡作物永續發展」。因為這些商業咖啡作物的野生近緣種(crop wild relative),除了可以透過雜交育種(cross-breeding),以改善、提高作物的產量及品質、增加基因多樣性,也可以提供基因研究,作為未來抵抗氣候變遷、植物疾病、蟲害等的關鍵。因此野生咖啡物種大絕跡,也將影響到咖啡作物的多樣性,以及產業未來的永續發展。(內文)
#保種對商業作物也很重要
超連結 GLOBAL.UDN.COM

沒有咖啡的日子?滅絕中的「野生咖啡」與世界的農產危機 | 轉角國際 udn Global

1月18日,全球。這是來自未來的「咖啡警訊」!英國皇家植物園1月公布的研究指出:全球60%的野生咖啡品種,面臨絕種危機,其中包含最常被用來製成咖啡飲品的品種——阿拉比卡(Arabica)。受到森林面積減少、全球氣候變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