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又是新的一年開始,國人無不希望今年能夠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大家發財,但看了蔡英文總統在去年年終的解決台灣低薪政府採「對加薪的企業政府給予津貼或參與政府標案時加分」,真的讓人為蔡政府的經濟問題政治化揑一把冷汗,以下若干數據都可打臉蔡英文總統:
-上市櫃公司今年不少有加薪,真的需要政府催促的是中小企業,而其員工數將近九百萬人,如果每人每年政府補貼一萬元(每月才800多元),則需國庫負擔900億元,政府每年用在經濟發展的支出不到2000億,負擔得起嗎?
-政府用企業加薪與否當成政府標案的重要評分指標,其他如本身承接的技術能力、公司信譽等重要指標都靠邊站?屆時這些標案的品質如何確保?
由此可見,蔡英文總統的這番談話是道地的選舉語言,要表示政府盡力去push企業加薪,最後不能如願可卸責給企業。大家都瞭解,在兩岸關係凍化、企業五缺無解的大環境下,企業獲利不易、投資不振,當然不易為員工加薪,這是市場問題而非政治問題,這種頭痛醫腳的蒙古大夫作風,是注定要失敗的。
留言
  • 王耀邦
    您覺得 民代是否要帶頭減薪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