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今晚的夜空格外澄淨,難得的月全食碰上年度最大滿月,讓月光多了分祥和。 隔離之下,城市少了嘈雜,台灣各處的人們或透過窗、或來到頂樓、或駐足室外一瞥,我們都共享了這片刻的寧靜。 同島一命,齊心共好。抗疫之路仍長,片刻的休憩後,共聚這座島嶼的我們沒有悲觀的本錢;無論你我身處何處,士農工商、柴米油鹽,我們都繼續向前、繼續打拼,挺過一次次考驗後,用我們每一份偉大的微小,為更堅韌而自主的台灣的奠基。 台灣平安!台灣加油!
分享 陳奕齊 - 新一
📌 若以強大的羈絆連結著,就能聞到信賴的氣味 自從本土疫情爆發,全台灣籠罩在疫情蔓延的焦慮之下,不免感到心慌又疲憊。大家真的辛苦了!… 更多 當前社會氣氛十分緊繃,許多人宅在家裡也越來越悶。有人會因為擔心疫情傳播,開始獵巫般檢舉違規者;但社會中卻有另一些人,因為防疫的規定被壓得喘不過氣。那些在烈日下工作的勞動者、在批發市場搬運的工人,他們勞動力十分密集,卻要戴著口罩做粗活,其實對身體是非常沉重的負擔。但經過的路人、消費者,百般擔心沒戴口罩的勞動者成為防疫破口,不免罵聲連連,進而強烈要求政府嚴格取締。諸如此類的衝突,近日在各地頻頻發生。 過去幾天,地方政府首長也紛紛在防疫措施上各自加重執行力道,這些舉動也許符合現階段國人對於阻斷病毒傳染鏈的期待。然而,防疫要堅定也需要溫暖,政府在執行防疫措施時,應考慮到人性與特定群眾的正當需求。一味嚴格執行,少了對人設身處地的體恤,若未思考可彈性因應的措施,很容易讓零星個別的社會衝突,一路延燒成爲對執政者集體不滿的燎原大火。 昨日,政府宣布延長兩週的三級防疫至6月14日,社會暴躁的情緒勢必升高。我們鼓勵政治人物及有影響力的社會賢達,多寫一些生活周遭溫暖防疫的小故事,以緩和空氣中瀰漫的焦灼與不安情緒。例如店家經營困難,房東主動租金減半以共渡難關;或像屏東縣府社會處同仁,遇到街上遊民沒戴口罩時,並非即刻開罰,而是主動給予口罩,幫他們量體溫,再提供一些生活物資。… 更多
留言
  • Andy Chen
    台灣現在要警惕之前美國紐約州笨蛋州長處理疫情的歷史重演,堅定遵守中央指揮中心的指引,否則恐怕淪為連川普下令當今美軍最大醫… 更多療船駐守都無效的慘狀!看雙北無能市長只會打嘴砲的作為表現真令人冷汗直冒!當年和平醫院SARS惨劇的起因不全是醫療量能的問題,而是馬英九執政的北市不配合阿扁總統的防疫政策,無能又胡作非為的結果,殷鋻不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