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可怕的不是狼本身,而是當狼真的來了,民眾不相信。 從什麼時候開始,台灣面對嚴肅的政治議題,首要的不是進行價值辯論,而是謀求議題「失焦」? 作為國際認證地表最危險地方的島國公民,我們的敵人,除了有外部中國惡鄰的擴張,還有那些 #來自內部的裂解與惡意,延燒成為中共侵略者的助力。 針對中國全方位的滲透危機,早在2017年,台灣基進就開始強調「混合戰」(hybrid… 更多 war)的概念;在2019年選戰、推動「代理人法案工程」期間,我們提出「#認知領域作戰」(所謂的超限戰)的威脅,並在今年將成立「#混合戰應變中心」列為優先政策。 👉基進2019年談認知作戰: https://reurl.cc/834x87 近幾個月來,執政黨開始廣泛以「認知領域作戰」這個詞彙進行宣傳,但未搭配有效的解釋與解決手段(如基進提出的《#境外勢力代理人法》草案),雖然短期促成全民對假訊息的警覺,但網路社群針對「認知領域的作戰」的討論已有失焦的趨勢。 📌以近日PTT八卦版的洗版事件為例: 八卦版被大量質疑衛福部 #疾管家 的發文洗版,對這樣的現象提出質疑後,質疑者立刻被翻出過去的反串言論,扣上「自導自演」的帽子。 就事論事,洗版事件與反串在不同時間軸,以反串的事情來證明質疑洗版的言論不可信分明是張飛打岳飛,拿明朝的劍斬清朝的官,但在結果上,卻十分有效的造成原本的洗版事件失焦,社會討論空間失能。 👉可以預期在未來,像這樣將原本嚴肅議題潑糞、抹黑、嘲弄的手段將愈來愈常見而管用,終極目的上,這就是組織「認知領域作戰」進攻者的成功。 👉而最讓我們擔憂的是, #嚴肅討論中國滲透議題的空間, #正被這些惡意的網路言論侵蝕… 更多
圖片
留言
  • Jun-Ying Lai
    為了讓人相信狼會來,所以自己假裝當狼嗎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