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電台聲動全世界-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台北市。 73,439 個讚 · 1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52 個打卡次。 ♫官網即時收聽: https://www.ner.gov.tw/programSchedule ♫官網60天內節目回放:https://www.ner.gov.tw...
貼文
👉點我收聽4/30 12:30 《生活科學小達人》:https://bit.ly/2HPp9va ✨本週主題:
親近山林確實令人心曠神怡,但是因為人類的許多行為造成很多問題:例如人們濫墾濫伐,造成土石流的產生,亂丟垃圾,汙染水源與土壤,在山林間的道路開發,造成森林裏小動物生存空間的壓迫甚至是台灣獼猴與遊客們的衝突事件……到底人類該怎麼與山共存呢? 🔬本週小小實驗:
下雨過後水滴停留在荷葉上是呈現圓球狀、口渴倒一杯高於杯子口的水…這些都是生活中常見的表面張力,現在就利用表面張力,玩個到處遊蕩的小木棒遊戲吧。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