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 訓練中心及特種搜救隊】 院長蘇貞昌昨(20)日下午在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消防署長蕭煥章陪同下,到訓練中心和特種搜救隊視察,除肯定消防人員「火裡來,水裡去」的救災無畏精神外,並表達中央將持續推動改善消防人力、充實各項防救災裝備,以達到防救災安全接軌國際及深耕社會的目標。… 更多 院長除聆聽消防署各項介紹外,還親自巡察訓練中心特有的13類66種搶救訓練設施。另指派2位訓練精實的火搶教官為院長親自示範重達21公斤的消防全套裝備,院長甚至將水帶上身親自體驗消防人員的繁重裝備,並由特搜隊為院長展示搜救犬演練及精良的救災裝備器材。 院長表示,消防人員是國家安定的重要角色,災害防救是政府施政之重心,也是人民生命財產安全與社會安定的重要基礎,將持續在各方面與地方政府一起打拼努力,期能給予第一線弟兄姊妹最大的支持。
📌強化裝備器材與汰換消防車輛、廳舍方面:
目前已投入12億2千400萬餘元,於明年初汰換完成各縣市97輛老舊消防車;7億餘元充實特殊災害搶救裝備器材、消防機器人、特殊災害模擬訓練設施等化災搶救裝備器材;並透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投入近9億元,持續推動消防車輛裝備器材、廳舍及寢室公有建物耐震補強拆除重建工程等充實汰換改善需求,將持續透過中央特別統籌分配稅款及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4期特別預算等經費與地方政府一起打造安全舒適的工作環境。
📌消防人力方面:
從108年起也提出了「5年增補3000人」的目標,預計在後年可以順利達標。
📌心理諮商方面:
針對消防救災同仁可能發生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也要能持續關注、強化協助災後的心理諮商方案。
圖片
留言
  • 孫悟真
    只會嘴巴挺消防的政府,每次都只會說補人,講幾次了,看看林世監,對消防的尊重一點都沒有,釋字到現在也還沒還基層公道,錢和合理工時都沒有,喬友事件也像沒死人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