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農委會37特蒐隊新增了 1 張相片。2011年5月18日上午5:44 ·  放蜂囉,這段期間,苗栗地區的農民們都要好好保護出動的蜜蜂大使們,他們可是幫果樹傳宗接代的ㄧ等ㄧ幫手。所以當改良場公布放蜂的日期,農友們都要停止噴灑農藥,好讓辛勤的蜜蜂們,到處嗡嗡去做工。… 更多  苗栗改良場養蜂專家吳輝虎說,蜜蜂全身佈滿了絨毛,極易粘附花粉,因此成為植物們的月下老人,幫助植物完成終身大事。大家一定很好奇蜜峰是怎麼找到花朵、找到回家的路?根據科學家研究的結果,採花蜜蜂看似醺醺然的曼妙舞姿,其實透露著「花底家啦」的訊息!然後再飛回家報信,其他蜜蜂也會觀察報信蜜蜂的舞姿,並在心中做統計分析,再依據紫外線的光源,出發執行授粉任務!  如果你最近到苗栗,看到蜜蜂用奇妙的舞姿飛舞,在田野間忙碌穿梭時,那你就知道,生命的繁衍正在悄悄的誕生,請輕輕走過,不要打擾牠們工作喔。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