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防中護人權,經濟民主可兼顧🔥 文:#台灣基進國際部 歐盟議會表決通過決議案,以懸殊差距(599票贊成、30票反對、58票棄權)凍結歐中投資協定! 決議案文有三大重點: 1⃣中國一天不解除對歐洲政治人物及學者的制裁,#歐洲議會就不可能再恢復處理這項協定。(附帶表示,就算解除也不保證恢復協定)
2⃣強烈譴責中國對新疆和的人權迫害,以及對歐洲的駭客和資訊戰攻擊… 更多
3⃣決議文指出, #歐盟與台灣的經貿合作協議不應被歐中協定牽制,應展開對談。 而我們可以有三點觀察: 1⃣美國和歐盟在對抗中國和俄羅斯上的摩擦幾乎完全消解,#同步將中國視為最大威脅。
2⃣歐盟抗中意識抬頭,#重新平衡中國威脅
3⃣台灣以普世價值促進經濟發展的機會來了! 👉看決議案文:https://reurl.cc/8yr4bd 歐盟該項決議事實上是一種 #貿易依賴的逆向操作,將原先中國視為外交勝利的貿易協定,轉變為要求中國遵守國際秩序的籌碼。類似的策略並不罕見,比如今年四月亦有學者建議,德國應該將北溪二號(Nord Stream 2)的營運合約建立在俄羅斯停止各種駭客與資訊戰攻擊的前提上,若俄羅斯不改善就將停止天然氣輸送。如今歐盟凍結歐中投資協定並要求中國撤回對歐盟的制裁和改善人權處境,也是相同做法。 不過我們也要提醒歐盟,現在中國戰狼外交當道,願意在外交上退讓的可能性不高,但即便中國撤回制裁歐盟也不該輕信,不應該忘記過去三十年間,#國際社會就是誤信中國願意接納普世價值而對中國開放,才導致如今中國對世界造成的威脅幾乎無法解決的局面!… 更多
圖片
留言
  • Kape Ling Kape
    沒有強制力,生意照做,錢照賺,只有側翼在自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