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其祿, 台北市。 11,645 個讚 · 1,086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法委員暨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
貼文
#國會之恥
#民主退步
#違憲違法的監院人事案 今天上午立法院在未完成實質審查程序的情況下,民進黨藉其在國會中的多數優勢,強行通過了監察院的人事案,這不僅是國會的恥辱,更是我國民主政治史上的大退步!… 更多 按憲法規範,監察院的人事係由總統提名,立法院同意通過。而立法院同意權的行使,依照立法院職權行使法,是需要實質的審查及詢問(第29條),且被提名人須列席說明與答詢(第30條)。顯然民進黨昨日藉國民黨的議事杯葛為由,而直接將此一法定職權自我閹割,自我貶抑為總統府的橡皮圖章、對諸多有高度爭議的提名人選進行盲目的背書。試問這不是違憲、違法嗎?如果擁有國會多數就能肆意妄為,這不是一黨專政嗎?民主法治何以維繫? 此屆監委若在這樣違憲、違法的情況下就任,那麼其未來所職司的彈劾、糾舉、監察(調查)及監試與審計等職權,又怎能讓國人及相關機關信服?而陳菊女士真的能接受以破壞民主憲政為代價的政治及酬庸職位嗎? 民眾黨將會提出釋憲,以端正法制。同時更是呼籲國人,修憲廢除考監兩院已是刻不容緩的政治改革要務!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