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其祿, 台北市。 11,645 個讚 · 1,086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法委員暨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
貼文
#憲改困局
#民主退步 今日最令人遺憾的消息就是民進黨再度以多數暴力及議事詭辯來強行取消立院對監委提名人的審查及備詢會議,並造成嚴重的肢體衝突。同時可預見的是週五院會,民進黨必定再度以清場方式,藉本身之多數直接投票通過所有監委人事。試問這真的是 #民主進步 嗎?只要是 #多數 就可任意而為嗎?就可直接輾壓 #少數 嗎?… 更多 此次民進黨團的提案等於直接「撤銷」了立院對監院人事的審議權,國民黨佔據議事廳反而成為民進黨為許多具爭議性之提名人解套其備詢尷尬的最好藉口,更遑論使立委能對被提名人行使嚴格之審查及同意權。 若民進黨週五以逕行表決方式讓被提名人全數通過,就將證明民主進步黨一黨獨大、一黨專政式的惡質行徑,並戕害民主法治程序、違背國會自主,以及閹割立委權限,使立法院成為總統府之傀儡工具、成為政治酬庸者的抬轎幫兇。 此次監院人事審議的衝突及亂象,足以顯示監察院早已失去憲政體制上的合法性(Legitimacy)、人民的信賴,以及國會的支持。正本清源之道仍是朝野應儘速展開 #修憲工程、#廢除考監,而蔡總統也應創造優良的憲政改革典範,即刻退回提名!
圖片
留言
  • Peter Fong
    還有人相信綠營會跟你好好質詢XDDD